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料理王


轉載大紀元...
【記者賴永隆/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22日頒發教育部獎勵身心障礙學生奮發向學特殊教育獎及助學金,共112位學生受獎;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陳怡穎,不僅全身刺痛,在視力聽力受損下,仍奮發向學,樂觀進取。
陳怡穎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發病時全身刺痛、感覺麻木、失去平衡感,有時無法看清眼前物體,有時耳朵感覺有異物塞住影響聽力,她每天需注射針劑,但怡穎仍不畏病痛之苦,努力學習。
除學業優異外,2011年曾獲新台南美食番薯王創意料理賽大專組冠軍,去年又獲得台南米食創意料理第3名及台南西瓜節西瓜料理校園組季軍。
頒獎表揚典禮邀請了全校各單位主管、全體身心障礙學生、班導、輔導老師及志工200餘人參加,為不向命運低頭、表現優秀的學生們加油鼓勵。◇

Share/Bookmark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隊長之再論類固醇

最近, 如同過去的日子一般, 是季節交替的時節,
春夏之際, 溫度變化劇烈, 熱對流旺盛,
濕度驟昇, 雨滂沱的下
身體一定很難受

從facebook的病友社群裡看到一個個進了醫院
心想; 又是瘟疫蔓延的季節

MS復發的風雲再起

由記得去年前的此時附近, 也回醫院進場維修保養
請參考過去的貼文

復仇者聯盟的美國隊長

然而身體細胞的記憶似乎忘記不了那過去深深的烙印著的傷痕
(5年內就有4次復發就是在5月和六月之間)
就在幾天前, 我隨著細胞喚醒的記憶, 回到了高醫的急診室.

(有關細胞記憶可以參考過去的貼文 (那本書有提到破壞性的細胞記憶)

高等的能量 更高階的療癒方式 )

在急診室和醫師討價還價, 就是類固醇的劑量
住院能不能打少一點的劑量?
要住院就要打500mg 或 1000mg (哪有這樣的道理)
書上都是這樣....(人是活的,書是死的,人都要因材施教, 劑量當然也可以因人而異啊)
我以前在北榮和新竹都有打過100mg的 恢復也不錯
我不要overdose 而且我的身體無法承受如此高的劑量
給我100mg 我再轉口服
能否住院觀察?
上面的不太能講喔, 要就要500mg 或 1000mg  (這是不變的教條嗎?)
再三溝通後, 就急診室給了100mg,
瞬間又活過來了, 只不過我心理自知, 這只是短時間的好光景,
需要更多的時間休息和恢復
注射之後的每天早上一定都會想睡覺

這次的反應比上次好多了, 或許也是好轉的跡象.
希望之後再也不要有這樣的復發和細胞記憶

祝大家平安度過這個季節
也希望醫師們不要用固定的配藥方式,請仔細觀察病人, 按照病人的需求給予適當的劑量
以免用藥過量而傷害了病人寶貴的身體


以上, 也是我自己經過這幾年下來的嘗試和經驗, 不一定適用每個人,
猶記的第一次, 1000mg注射3天後就產生了幻覺和心悸胸悶的現象, 也許就是身體無法承受這樣高的劑量的反應吧.無論如何, 用藥還請盡量謹慎小心.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