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多發性硬化症新檢驗方式:原來一切都從眼睛開始

一眼看穿!眼掃描偵測多發性硬化症


根據英國《BBC》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員指出,由於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MS)是因為人體神經纖維外層保護的「髓鞘質」(myelin)脫失受損所致,而視網膜後方的神經纖維是少數無髓鞘質覆蓋的區域 ,因此最有可能直接獲得早期的症狀
試驗中找來了164名多發性硬化症病人,利用光學相關斷層掃描技術測量患者視網膜後方神經纖維的厚度,發現患有復發型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視網膜變薄的速度會增快42%;同樣地,有炎症性病變的多發性硬化症者,也會出現視網膜變薄速度增快54%的現象。
多發性硬化症的成因多變,環境因子與遺傳因子都會促進自體免疫反應的發生,好發於20-40歲,以女性較多,根據101年7月衛生署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證明有效領證統計表,全台灣約有1117位病友。且一直都是種難以準確預測的疾病,醫師通常使用磁振造影(NRI)、腰椎穿刺、誘發電位等做出診斷;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此次新的研究計畫將可帶來更簡便的測驗方式。

原來一切都從眼睛 這個靈魂之窗開始...... 但會是首先病變的地方嗎?

Share/Bookmark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人生的壯遊

有一個朋友 他和我分享了 楊牧 的 壯遊 (一本書), 

楊牧說
「放大你的格局,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
「每個人都得體驗一次壯遊,在自然裡自我追尋,才算完整地成長了。」 

自我追尋 那不就是指人的一生, 人生也算一趟旅程, 我現在就在壯遊, 了解自己, 找尋自己, 發現自己.

我 Jimmy, 人生的壯遊, 不用遠求. 這本是一輩子的壯遊. 

願大家的壯遊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景
Share/Bookmark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高等的能量 更高階的療癒方式


 中文版  英文版

看完這本書之後,讀物理的我也對於書中的理論和邏輯認同,在我經過了這一個轉變點之後,

書中提到: 根據全美各大醫學院與研究機構的說法,90-95%的疾病都有個共同的源頭:壓力。

自己的經驗加上病友的經驗再加上看到許多很有成就的人最後也多是以重病結束人生舞台之後的感想  也多印證了這本書所提到的。壓力

雖然每個人的壓力不同,所以有的病友情感創傷而造成多發硬硬化症


分手也是一種壓力


有的病友是在攻讀研究所時候發病的

有的是在面臨聯考時候嚴重發病

有的是身兼三個公司的老闆而發病

有的是在事業巔峰時期發病

有的是從事每分鐘萬點上下的金融業發病

甚至漸凍人  (影片中旁白有提到:見不得人家好的病,許多人也不乏是非常傑出的人ex:: 史蒂芬霍金)





賈伯斯不也是一例:癌症,
另外最近發現一新聞:
家裏擺滿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的書,本來是想要多瞭解他的創意,怎麼也沒想到會罹患跟他一樣的癌症…。」四十六歲的陳啟修是佳醫集團的執行長,今年四月在胸腺上發現跟賈伯斯一樣的神經內分泌細胞癌,且癌細胞已經轉移,他一度因此沮喪掉淚

是否都是因為完美主義而起?


物理最終追求的是:用一個理論能夠盡量的解釋所有的現象,E=mc平方
物質即能量,現在的3維世界多以實體存在,能量?很難掌握和捉摸,心靈和信念的能量有多大?  儀器目前無法測定,氣功已有所聞和實證。
世界之大,怎是渺小的人類所能完全理解?

也許這個發現和歸納能夠有末大的功效。

自己也歷經了許多的 催眠療法,心靈療法,靜坐冥想,天使療法,之後,都如書中所述。

任何方法,皆試過,唯,不太能持續,該是定下心來,好好的堅定持續的做了。希望不能夠只是希望而已,至少要能夠有所轉變。

與大家共免 ~ 並且徵求一同持續的夥伴

更多閱讀:
http://www.reconnectiontaiwan.tw/viewthread.php?tid=7832&from=favorites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5/books/index.htm
http://hfnaturefarm.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9937.html
http://thehealingcodes.com/heart-taiwan/
http://www.thehealingcodes.com/assessment/index-tw.php



Share/Bookmark

三年後 國際上 CCSVI 整理和現況

CCSVI: Three Years Later

意大利血管外科醫生保羅,贊博尼提出了新的理論,可能是由於MS的頭部和頸部,從而降低大腦的血流量阻塞的靜脈,並打開這些血管與血管成形術可以改善症狀的疾病。他的理論是一個驚人的背離的傳統理論,多發性硬化症是嚴格意義上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該報告提請洪水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電話和電子郵件。的故事迅速傳播,通過社交媒體,如多發性硬化症患者使用Facebook,Twitter和個人博客,開始自己的網上醫療革命。

面對從神經科醫生的懷疑,他們把直接訪問到新的有爭議的治療,而未知的數千前往世界各地的診所,企圖得到治療阻塞靜脈,以減輕他們的MS症狀。
三年後,這個故事仍然是在標題中。數以百計的研究已經發表介紹,檢查CCSVI在MS患者的患病率和治療是否有效。調查結果是混合的,多篇論文,沒有發現MS之間的聯繫和CCSVI,促使一個意大利神經學家聲明理論“死”。
其他的球囊血管成形術的研究報告顯著改善患者的症狀。還有其他的科學家CCSVI到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如ALS和帕金森氏。的研究,提出了許多問題,在健康的血流量與大腦和中斷可能會影響正常的氧氣。
也有一些問題,為什麼一些的患者被視為與venoplasty的提高,而其他感覺沒有更好或更壞。為什麼CCSVI發現在健康的人身上?CCSVI導致MS或其他方式嗎?
現在有合法的障礙,以獲得良好的數據。調查這一理論的科學家承認有一點共識,甚至一個標準化的方法CCSVI研究。(研究人員經常會使用不同的技術來衡量CCSVI,並沒有任何協議上最好的技術評估的條件。)
CCSVI的研究是一個進展中的工作。許多患者發現令人沮喪的。但是這理論的調查也向前移動以閃電般的速度相比其他新的醫學思想,主要得益於前所未有的病人的需求。
有充分的理由,因為答案可能是未來是充滿希望的。許多人都在等待兩項試驗的結果:

  • 220萬美元的治療研究加里黃雀在奧爾巴尼醫學中心,放射科醫師博士的帶領下,從薩斯喀徹溫省,其中包括86例。
  • 從BC省和魁北克省有100名病患,由神經學家安東尼Traboulse,由加拿大健康研究學院和加拿大MS學會資助的另一項為期兩年的國家試驗。
在BC-LED研究,患者將接受血管成形術或安慰劑程序的。醫生會確定如果治療是安全有效的。
這兩項試驗的最終目標是得到嚴謹的科學數據,為病人提供他們應得的答案,並提供一些方向,為患者和醫生繼續在這一顯著的醫療之旅。敬請關注。

請大家參考

http://www.ctvnews.ca/w5/ccsvi-three-years-later-1.1048091
出處下方許多病人的回應

若是對英文有困難的  請用Google翻譯即可瞭解囉


Shar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