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懷孕 - 會成為治愈MS的“奇蹟”嗎?

懷孕 - 會成為治愈MS的“奇蹟”嗎?

 

來自英國BBC的報導

伊麗莎白·奎格利與她的兒子馬修 伊麗莎白·奎格利的症狀有所緩解時,她與馬修懷孕

有關的故事

它似乎好得差不多了,是真實的。
疼痛消失,流動性回報和痛苦症狀消失。沒有藥,不吃藥,無痛苦注射。
對一些婦女來說,看似無藥可救的條件,如關節炎和多發性硬化症的痛苦似乎消失了。
什麼是“治愈”這個奇蹟?
懷孕。
我知道這種情況,因為它發生在我身上。

 

在2000年,我被確診為MS。之前,我了馬修,在2010年,我的行走變得更加困難。我用於平衡至少一棒。
我不能寫或使用鍵盤很好。但隨後,在懷孕期間,這些東西很多改變。
它變得更容易走。我可以寫清楚再次在鍵盤上鍵入。我的手在顫抖,幾乎消失了。
我似乎也變得更強,攜帶的東西是容易的,難以置信的是,即使我可以解除我的寶貝兒子,約前九個月,我想的東西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這可能發生,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和我不知道它橫跨廣泛的醫療條件發生了,直到我開始對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蘇格蘭的調查工作。
我一直在試圖找出正是它是關於懷孕導致所有這些症狀消失,這種性質的怪癖是否真的可以打開成現實的一種治療。
 用拐杖走路
在懷孕期間雌激素pregnancy oestrogen孕激素progesterone 水平上升,以支持日益增長的嬰兒和婦女的身體,以防止從拒絕。
•醫生說,婦女患有至少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可以看到他們的症狀是在懷孕惡化。
激素抑制免疫系統,還生產天然類固醇,以​​幫助支持寶寶
它不知道,正是這些因素,是負責在母親的症狀顯著改善。
然而,許多婦女,出生後,他們的症狀迅速惡化,這往往會導致被稱為“復發”婦女與MS惡化的情節。

開始報價

不幸的是,這個臨時救濟的缺點是衛生條件不返回 - 可以經常返回復仇“
兩項臨床試驗 - - 在法國美國正在尋找是否在幾個月的雌激素或孕產婦在分娩後立即可避免這些復發。

另一項研究中,由比利時質譜學會,發現誰是至少兩次懷孕的婦女,經歷了一個殘疾的速度比那些誰是只有一次懷孕或從未懷孕率。
社會問973與MS殘疾婦女的經驗,以及他們是否已經懷孕。
看著他們多久了婦女達到公認的“里程碑”的MS - 用拐杖走路 - 發現,那些已經懷孕至少兩次不太可能已經達到了這個里程碑。
然而,統籌研究的醫學專家指出,這是很難說,婦女是否認為擺在首位,並因此成為懷孕超過一次,或本身有這種效果是否懷孕。
解除症狀,絕對不會發生在所有婦女懷孕,但它確實發生了一些與這些衛生條件。
不幸的是,這個臨時救濟的缺點是衛生條件不返回 - 可以經常返回復仇。
但我發現無疑表明它不只是我和它不只是婦女與MS。
這種奇怪的性質怪癖,在我看來,是更多的調查進行了富有成果的領域。
BBC電台蘇格蘭探討妊娠對MS的奇蹟嗎?將播出5月27日(星期日),16:30。

原文連結和相關閱讀:

Share/Bookmark

What makes 美國隊長 You are Captain America!

What makes Captain American ? 到底是什麼造就了美國隊長?

盤尼西林嗎? (NoNo~)看看影片就可以知到了


你就是不肯屈服是吧? You just don't give up. Do you?

(Jimmy: Of course, If you got MS disease, will you give up your life?) 


這是戰爭 不是街頭打架,
(Jimmy: Sure, This is about life and survive.)


為什麼選我?Why me?
(Jimmy: Sorry, you are the MS , the weakness.  因為失去才知道力量的價值,才知道能力的重要。)


那只是抗生素(盤尼西林)~  吼~見鬼了  Holly shit!


我們會贏得這場戰爭,因為我們選出最棒的人!


How do you feel?  OMG!


看那種身體! 肯定是類固醇,錯不了!


你的敵人遠超乎你的想像,因為那是MS。 一個無法handle的敵人,飄忽不定。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Jimmy: No one knows.


所以我們才會選中你/妳!

We are all Captain! 我們都是自己的隊長。至少我們還有類固醇~!




Share/Bookmark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復仇者聯盟的 美國隊長

又隔了一段時間,BLOG近兩個星期沒有內容

因為,一個小小的小發作再度的襲來,

不同於以往,有點類似受到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的感覺。

一開始,不以為意,簡單的起床流流小鼻水, 沒多久就止住了。

接著,兩肩膀開始酸痛,也不很疼,或許是肌肉酸痛,持續了兩星期,輔以按摩

再來,的兩天全身感到熱烘烘,但不是發燒,這下全身酸痛了。

然後,喉嚨就疼了。下肢又開始出現無力感。

腦海中浮現:一定是身體有發炎反應, 先吃普拿疼止住,若可以度過,就安心。

可惜,壓不住,趕緊的,聯絡了耀庭  就火速的進入南區急診室,

腦海中重演著之前因為發燒跑北榮急診的經驗(那一次不用類固醇,只用抗生素就搞定)

所以有了這樣的經驗,和新見面的醫師把我的病史全數詳細說明。供給他們做參考。

只是 這次還是需要 復仇者聯盟的 美國隊長(類固醇啦)

因為生化檢查看不出是細菌,病毒就不得不出動美國隊長了。

所以我要再次強力大力的提醒MS人 或者中樞神經系統曾經損傷者,只要你的中樞神經系統曾經

損傷,對於病毒或細菌的再度入侵防線就會比較弱,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精神和免疫狀態。


最後藉著進場保養的機會,請醫師們加了甲基B12 Methycobolamin的 液體維他命來加速修復神經。並且觀察成天打嗝的情形。

上消化道的括約肌已經受身經損傷的影響導致閉鎖不全,並且有些發炎現象(胃酸逆流).....

有點小沮喪,不過,就先順其自然吧,至少還有藥物可以消消炎。

仍然期望著神經組織修復好的那一天。

病房中,一位美和護專的實習生問我:若你的病真的有好的一天,那你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

『我要找我研究所的同學打籃球』
Share/Bookmark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一則訊息供大家參考

網路連結了身處地球各地方都患病的我們,也因此,我們能夠彼此分享著每個人不同的抗病經驗,最近也在facebook和病友的交流中聽到一個我未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訊息,我想提供給需要的人做參考,至少可以對藥物有不同的選擇。

  其實對於干擾素,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治療或控制效果,目前在免疫疾病的用藥方面,也開始有醫院嘗試對於MS病患使用Rituximab「莫須瘤」來做控制的藥物


Rituximab「莫須瘤」原本是化療藥物,主要是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免疫型藥物。後來發現這藥物對MS得自體免疫也有效;因為都破壞白血球免疫系統。

但是近代後續研究,發現對控制MS發作是有幫忙的,當然要付出化療副作用這代價;所以目前西醫把莫 須瘤 當第二線以上用藥~


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林孝義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因不明,國內約有八萬名病患,女多於男,且多是中年婦女,患者關節腫脹變形、疼痛不已,影響生活,「先從手部關節開始,再蔓延到全身大小關節」。第一線藥物包括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等,效果不佳則使用恩博、復邁等。 
此次健保核准的莫須瘤,須經事前審查。林孝義說,患者使用恩博、復邁無效,或無法忍受藥物引起的皮膚過敏等副作用,或有肺結核等感染,即符合申請資格。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謝祖怡說,恩博每周打兩劑,復邁每兩周打一劑,莫須瘤則每半年打兩劑,對病人較方便。且從藥物經濟學來看,也具優勢,復邁或恩博一年藥費約四十多萬元,莫須瘤約二十多萬元。

再次提醒:使用藥物之前請務必詳細詢問醫師。


Share/Bookmark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判斷多發性硬化症療效

日研究人員開發出判斷多發性硬化症療效的新方法
2012年05月04日 06:18:50 
 新華社 東京5月4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大阪大學和理化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報告說,他們開發出一種血液檢測方法,能夠提前判斷常用治療藥物培他干擾素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是否有效。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患者自身免疫細胞會錯誤攻擊神經元髓鞘,造成患者出現視覺障礙、肌肉無力等症狀。通常對多發性硬化症患者都採用注射培他干擾素進行治療。
研究人員對約60名患者進行了調查,發現這種治療方法對三分之一的患者並無效果。研究人員從這些治療無效的患者血液中檢測到一種名為 “Semaphorin4A”的蛋白質含量較高。這種蛋白質通常應附著在細胞表面,吸引周圍的免疫細胞,不知為何脫離細胞大量進入血液。血液中這種蛋白質 含量高的患者,硬化症症狀在藥物治療後似乎還加重了。
研究人員在新一期《免疫學雜誌》上說,去年也出現了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新藥物。這種蛋白質的血液檢查只需半日,簡單易行,有助於患者更早地選用適合自身的治療藥物和方法。

這對於患者是否選擇干擾素的使用 有不錯的指標, 也希望台灣相關醫界人員能夠持續追蹤

Share/Bookmark